2017/11/06 13:47

川普訪日啖和牛 拜會日皇明仁

綜合報導  / 日本

美國總統川普出訪亞洲,第一站日本,除了到美軍駐日橫田基地鼓舞士氣,也跟首相安倍晉三吃日本和牛,今早還拜會了日皇明仁。不過重頭戲在今天下午,川普將和安倍商討如何應付北韓金正恩以及如何解決美日貿易逆差。

美國總統川普印太之旅首訪日本,除了到美軍駐日橫田基地鼓舞士氣、與首相安倍晉三大啖日本和牛,今早還拜會了日皇明仁。不過訪日行程的重頭戲下午才登場。川普將和安倍商討如何應付北韓金正恩以及如何解決美日貿易逆差的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夫婦抵達皇宮後,日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出面迎接。川普和明仁握了手,但和美智子握手時身子卻刻意放低了一下,由於鏡頭沒有帶到全身,因此川普當下的姿態令人充滿無限聯想。之後透過翻譯,四人一起話家常。

上午禮貌性地拜會日皇明仁後,川普下午的重頭戲將和首相安倍舉行會談。北韓問題以及美日貿易逆差擴大是雙方無可避免的議題。預料川普將作先鋒替美國汽車打開日本市場。事實上,從高球場到餐桌上,貿易話題從不缺席。

昨晚安倍夫婦和川普夫婦共進晚餐、大啖日本和牛之前,川普這席話就夠令安倍這頓飯吃的忐忑。「歷來美日關係都沒像現在這麼密切,我們若一直談貿易,將刺激每個人」,拜會日皇之後,首相安倍正式舉行官式迎賓禮迎接川普,為下午正式會談拉開序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