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20:02

華視獨家直擊! 揭開板門店神祕面紗

綜合報導

華視新聞採訪小組從北韓首都平壤出發,大約兩個小時車程,來到南北韓的分界處板門店,韓戰打了近3年後,談判和簽訂停戰協定的地方,較遠右邊是屬於朝鮮所坐的位子,在靠這邊是美方所坐的位子,朝鮮和美國總共在這裡談判了700多次,而這棟歷史建物外頭的立碑,映入眼簾的,1953年7月27號,就是當年的停戰日,至今剛好65年。

這裡就是當年1953年,朝鮮和美軍簽訂停戰協定的地方,這些桌子都是當時使用過的,桌上擺的是停戰協定的影本,如同當年歷史場景,一側插著朝鮮人民軍的國旗,另一側則是聯合國國旗,旗子歷經歲月退色,但北韓的導覽人員告訴參觀者,美國侵略的野心不變。

1953年7月27號在板門店簽訂韓戰停戰協定後,自此確立了38度線和周圍的南北韓非軍事區,這些藍色的屋子是南北韓軍事分界線的共同警備區。

滿難得有機會從北韓這邊看過去,背後是南韓的自由之家,華視新聞採訪團隊在北韓期間,取得兩韓峰會時難得一見的由北韓的角度拍攝的文金兩人合影照片,這條分割南北的非軍事區,文金會後已有共識未來將蛻變為和平地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