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襲日! 逾200航班停飛 京都15班JR停駛

大雪襲日! 逾200航班停飛 京都15班JR停駛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林裕珊 報導  / 日本

號稱「今年冬天最強寒流」襲擊日本,大雪傾瀉而下,導致各地降雪量都破紀錄,頻頻傳出災情。像是JR琵琶湖線,就有至少15班列車臨時停駛。全日本有超過200個國內航班受到影響,高速公路上更是有數十輛汽車,因為極端嚴寒天候集體拋錨,卡在半路動彈不得。

過了下午2點,雪開始狂下,景色跟之前完全不同,大雪幾乎遮蔽鏡頭,日本知名的沙漠景點鳥取砂丘,變成白茫茫一片,因為當地正迎來,10年一遇的超強寒流,各地災情不斷傳來。

昨(24)日晚上9點半過後,受到大雪的影響,京都線(電車)多個地方路段,無法切換軌道,多班載客的列車被困住,開往京都大阪的JR琵琶湖線,24號晚間因為大雪,導致至少有15班列車臨時停運,日本民眾說:「大概(等了)六到七個小時,沒想到(電車)會停運。」

沒想到一等就是好幾個小時,大約8小時後列車才讓乘客就地下車,但不少乘客因為被困在車廂太久,身體出現不適被送往醫院,山形新幹線,福島到新庄的來回列車,今(25)日全天停運,另外山形新幹線部分路段,也已經決定全天停運,東北新幹線的列車,也一度停擺,大雪不僅影響電車運行,許多飛機航班也停飛。

凌晨4點飛往秋田、青森、新潟等,靠近日本海機場起降的航班,日本航空取消148個航班,全日空取消85個航班,航班不得不取消,讓超過1萬名旅客受到影響,預計未來取消航班的數量,可能還會再增加。

福井縣晚上8點20分左右,大野市158號國道上,因為一輛大型車動彈不得,導致十幾輛轎車進退兩難,不只福井縣國道上,有幾十輛轎車卡在半路,鳥取縣國道373號線,也有數十輛卡車,停在公路上5個小時動彈不得,最強寒流侵襲日本,災情恐怕只會越來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