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女中創校78年首位台大醫科生民

花蓮女中創校78年首位台大醫科生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這次大學指考中以加分方式進入台大醫科,這也是花蓮女中創校七十八年首位台大醫科生,林亦青很高興,也希望學成後能為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

  帶著喜悅的心情從台北回花蓮,對於考上第一志願台大醫科,林亦青說只有很HIGH可以形容,大方、活潑、自信是亦青身上所散發的感受。雖然是原住民加分,但是她卻也是花女創校後第一位錄取台大醫科的學生,學校也是與有榮焉。愛好生物、化學的林亦青,因為學校老師的幫忙,幫助她渡過沒有娛樂的三年級時光,不過父母都是老師,自己的兩個哥哥也是高材生,林亦青愛好讀書、愛好運動,但是最愛的還是張泰山。

  照片中的她女大十八變,具有太魯閣族血統的林亦青,期許自己唸完醫科後能幫助更多的人,不過記者倒是建議亦青可以去學運動防護的科目,畢竟那麼愛好運動,能夠當一個運動防護員,有機會遇到更多的運動員,這樣既可兼顧興趣及職業,而亦青想一想,還真的有這樣的打算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