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炸元宵 皮酥脆餡軟滑

 / 新北市

  湯圓除了可以用水煮的,還可以用炸的。今天好好吃要帶您品嚐熱賣三十年的招牌炸元宵,金黃色的外皮酥脆,一口咬下,濃郁的花生和芝麻內餡,立刻在嘴裡化開,幸福的滋味,嚐過一次永遠忘不了。

  白胖胖的元宵在熱鍋裡翻滾,隨著大鍋杓攪動不停跳著舞,十分鐘後換上一身金黃色外皮,看起來好像的一顆顆飽滿泡芙,發出誘人光澤,再灑上厚厚一層花生粉,三十年歷久不衰的傳統美味,挑動您的味蕾。

  聽聲音就知道這外皮有多酥脆,裡頭的糯米Q軟彈牙,熱呼呼的內餡立刻流出來,多層次的美味同時在嘴巴裡化開,吃完口齒留香。內餡除了有甜而不膩的花生,還有溫醇濃郁的黑芝麻和口感綿綿密的紅豆,咬一口嘴裡只有甜蜜沒有油膩,因為這元宵都是一個個用手工包出來的,最重要的是油炸火後的真功夫。

  金黃酥脆的炸元宵,顏色討喜,口感多層次,吃到嘴裡的幸福滿足也加倍。(楊茜雯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