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新發明 坐輪椅直接開車

 / 南投縣

  南投有技術學院針對身障人士,花了兩年研發福祉車,身障人士可以將電動輪椅直接開進車內,坐在輪椅上操控車輛,成為身障者的新型交通工具。

  就讀大學的柯同學,平時到學校上課,都由家人送,每次都需要有人,將他從後座抱出,相當不方便,不過,有了新型的福祉車,現在的他可是來去自如。

  透過按鈕,後門自動打開,柯同學輕鬆操控車輛,只要靠著車上的拉桿,就能前進後退,但也發現到有不方便之處。

  研發福祉車的學生們,立即將這納為改進地方,當初為了身障人士設計的福祉車,考量身殘者的安全性和穩定性,特別將方向盤從左邊改到中間駕駛,足兩年的時間研發,就是希望能對身障者有所幫助。

  這台長2.7公尺寬,1.3公尺的福祉車,車重只有300公斤,可以很輕易的在大街小巷穿梭,不過,車子的成本至少要40萬元,並不是每個身殘者都有辦法負擔。(記者黃炫瑞 徐培薇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