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慘跌耕鋤 農民苦哈哈

 / 彰化縣

  什麼都漲,現在唯一沒有漲的,就是菜價!各地蔬菜盛產,讓菜價慘跌,像是包心菜,高麗菜批發價,每公斤不到7塊錢,連成本都不夠,農民苦哈哈,但消費者似乎無法感受到,因為到餐廳點一盤青菜,價格一點都沒變。

  彰化的果菜市場,一早運來一箱箱的包心白菜,正值採收季節,農民卻一點都笑不出來,因為採越多,錢賠得也越多。拿出批發價單,包心白菜一公斤,不到7元,高麗菜更跌到只有4元,連成本都賺不回來。

  菜價就像溜滑梯一樣,其中高麗菜從去年10月,一公斤55元,12月的12元,一路慘跌到現在只剩下一公斤4元,農民心痛又無奈,而來到市面上,餐廳炒一盤空心菜,價格卻不動如山,依舊100元,一點也沒降價。

  菜價慘跌,消費者感受不到。農民更慘,連肥料錢都不夠。因為今年天氣一下冷一下熱,各類的菜不僅盛產還長的不美,菜價暴跌,農委會說每公頃貼補7萬,幫忙度過難關。(記者謝忠義 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