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價暴跌 農民砸菜抗議

 / 彰化縣

  還要來關心菜價直直落。十月的菜價每公斤還有五十五塊,不過現在每公斤只剩十二元,讓菜農的生意快做不下去。上午雲林縣有上百位菜農,把三萬噸的高麗菜倒在縣府門前,抗議農糧署政策失當。不過彰化也有熱心人士,大量收購便宜的高麗菜,還當街義賣做功德幫助農民。

  農民高舉白布條抗議菜價慘跌,滿滿貨車上的高麗菜,賣不出半顆,只好倒在縣府門前,抗議啦。

  滿車又肥又漂亮的高麗菜,通通只要五塊錢,卻有人出手,就是一百倍的價錢。民眾大方買高麗菜,全為了響應捐錢做公益,不過這樣的買氣,卻幫不了農民。兩月來,菜價一跌就跌了八成,還創下今年新低,上百位雲林農民,上午只好不賣菜,把三千噸的收穫,全部載到縣府門前抗議。

  寧可把菜丟了也不賣,因為載運到市場叫賣,油料人工全要錢,為了挽救低迷的菜價,農委會緊急啟動收購機制,貨量高達一千兩百噸,另外也同步鼓勵耕鋤。

  耕鋤面積沒有上限,預計下個月菜價可望回穩,不過天候溫暖加上颱過後的大量復耕,青菜數量一時之間,恐怕還是會供過於求。(彰化 雲林 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