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速器只測球速 退款全看標檢局

 / 新竹縣

關西鎮民開車龜速,竟然被開出超速罰單,民眾檢舉才發現這種美國進口的測速器,當地只核准拿來測球速,新竹警方卻拿來執法。現在只要標檢局確認機器不能測超速,就能退還罰款。

關西鎮民眾氣炸了,只不過轉個彎回家,竟然收到超速90公里的罰單?不是車子的儀表板壞了,是測速器有問題。看看這家測速器的美國公司網站,當地檢驗局只核准這款測速器,用來測球速,還用中英文特別註明,不宜用在執法,但卻在新竹縣市,已經開出兩萬三千多張罰單。

民眾的質疑不是沒有原因,畢竟測球速的機器,只是單向在進行測速,但一般公路,車子卻是雙向往來,在氣候以及環境的影響下,造成測速器可能會把對向來車的車速,加到同向的汽車上,造成超速違規。

警方說當初機器使用一切合乎規定,即使美國方面表示測速器不宜用來執法,也必須再經過標檢局檢驗才算數,也就是說不管美方回覆可不可以,只要台灣標檢局說可以,已經繳了罰款的民眾,想要申訴退費,還是不可以。﹝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