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速器沒驗就開罰 即日起停用

 / 台北市

  取締超速常用的感應線圈最會搶錢,一年平均讓政府進帳上億元。不過最近卻爆發感應線圈沒有經過標檢局檢驗,不知情的民眾可以被冤枉開罰。警方已經決定即日起,全面停用線圈感應測速。

  寫在地上大大的S,駕駛人都知道,這是超速用的感應線圈,有數不清的的駕駛人,因為超速受罰,不過現在竟然傳出以前開的罰單有可能是烏龍,因為這些感應線圈故障率高,而且根本就沒有經過檢驗,假使駕駛人收到罰單,來到裁決所,如果用沒有經過檢驗這個理由來申訴,通常都成功。

  駕駛人聽到這個消息當然抱怨連連,以為這些測速照相機應該不會出錯,現在卻爆發烏龍,警政署發現之後提出說明,這些線圈國內沒有通過,但是國外有檢驗,既然有爭議,那就即日起停用。

  停用的部分,僅僅就超速照相,感應線圈的闖紅燈取締還是一樣開罰,民眾如果分不清,總而言之,看到超速照相還是減速慢行,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楊舜欽 何孟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