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傳配方炊製 老店碗粿香醇好吃

 / 嘉義市

  今天台灣好好吃要帶您到嘉義品嚐六十年老店碗粿,祖傳配方還不用淋醬油,碗粿本身就有蔥油酥的香醇口感!

  剛炊好的碗粿熱騰騰出爐,表面顏色是略帶金黃色的,和一般白色碗粿就不太一樣,切開內在,軟QQ的碗粿包裹著香噴噴的蝦米和鮮美的瘦肉,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但大家怎麼都沒有淋醬油?原來這碗粿特殊之處,就是這樣吃就已經很夠味,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好吃的秘訣就在於碗粿製作過程特別花心思,先要快炒油蔥酥,再加入祖傳醬油提味,然後再放進鍋裡大火燉煮,把打好的碗粿漿汁倒進來攪拌。用這樣費心攪拌出來的碗粿汁,用蒸籠炊出來,口感就相當有層次,油蔥酥和美味醬汁的味道交織成令舌頭感動的好滋味,讓每個吃過的人都一下子就把碗粿吃光光。

  開了六十年的老店,代代相傳的好手藝,下次來嘉義不妨也來嚐一嚐!(記者潘潔瑩 榮昊北 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