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管返家 泡泡龍寶寶不樂觀

 / 台北市

  才七個月大的泡泡龍寶寶高冠宇,因為罹患罕病,一出生全身就長滿了水泡,原本健保局拒絕給付敷料費用,經過爭取終於答應給付,然而冠宇卻因為併發敗血症,情況相當不樂觀,星期五晚間九點左右,冠宇在爸爸的陪伴下拔管,離開台大醫院,回到雲林家中。

  才七個月大的小冠宇,被護士阿姨輕輕抱著,準備搭上回家的車,冠宇爸爸手中抱著小冠宇在病房裡聽的收音機,神色落寞的陪在身旁,就在冠宇被安置到救護車上之後,爸爸也跟著上了車,一起準備回到雲林的家裡,小冠宇從出生時就罹患了俗稱泡泡龍的罕見疾病,全身上下有90%的面積,缺少皮膚覆蓋,腳趾頭萎縮,傷口不停的滲血,好不容易才爭取到健保給付小冠宇的敷料費用,但冠宇已經因為併發敗血症,住進加護病房。

  家人日夜在醫院內守候,但冠宇的病情,相當不樂觀,不忍心見到冠宇繼續受苦,爸爸媽媽決定要送冠宇離開冰冷的醫院,回到雲林溫暖的家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