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拒付敷料費 誰救泡泡龍?

 / 台北市

  帶您來關心這位才七個月大泡泡龍寶寶高冠宇,罹患罕病,一出生全身就長滿了水泡,每個月光處理傷口的敷料費,就高達十二萬。不過健保局拒絕給付,小生命現在敗血命危,正在加護病房與病魔搏鬥。

  一半的臉蛋裹著紗布還插著鼻胃管,七個月大的冠宇一出生就罹患了俗稱泡泡龍的罕見疾病,全身上下有90%的皮膚沒了,腳趾頭萎縮、傷口不停的滲血,讓原本期待新生命到來的媽媽,天天以淚洗面!

  高媽媽說:「相信嗎!根本沒機會難過!你沒有難過的權利,你在幫他換藥,你不能難過,你要笑嘻嘻的啊!怎麼可以難過?難過!小朋友就會覺得他哪不好!」

  每幫小寶寶換一次藥,媽媽的心,揪痛好幾回。七月時,冠宇又因為傷口感染引發敗血症,住進加護病房,每個月,光是敷料的藥費高達十二萬。沒想到,健保局還認為這並非重度燒燙傷拒絕給付,讓身心俱疲的媽媽更加無助。

  高媽媽:我只是覺得他需要用,所以我們夫妻一定要買回來給他用,他生下來我們就是應該要保護他!健保局藥材小組主任陳寶國:「因為過去沒有醫院或相關醫學會向我們反應有這樣的一個情況,所以我們了解今天有這樣的情況的時候,我們會立即找專家研議這個適應症!」

  政策違背了人性情理,官僚的冰冷語言再也無法帶給全民保障。高家人,現在需要更多的關懷,幫助勇敢的小冠宇,繼續撐下去!(記者倪于雅、姜竹祥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