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女打子宮頸疫苗 婦團憂心

 / 台北市

  衛生署傳染病防制諮詢委員會建議,未來將免費讓國中一年級女學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並列為常規接種疫苗,不過有婦女團體認為疫苗上市不到兩年,安全有待檢驗,倉促施打,一劑四千八百塊,不但浪費公帑,恐怕對少女健康也不好。

  國內上市不到兩年的子宮頸癌疫苗,可以預防四種人類乳突病毒,衛生署傳染病防制諮詢委員會建議,是不是應該免費讓國中一年級女學生施打。即使接種疫苗,醫生強調,不能百分百保證對子宮頸癌免疫,還是有百分之三十的機會,因為這種叫嘉喜的疫苗,只能抑制十五種人類乳突病毒當中的四種,至於是不是全面性讓國中一年級女學生施打,民眾反應兩極。

  婦女團體也質疑,疫苗在國內上市不到兩年,有沒有副作用短時間看不出來,加上疫苗一劑四千八百塊,以台灣十二歲女生大約十四萬五千人,如果一半以上願意接種,就要六億元,都讓這個政策充滿變數。(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