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前小吃攤 用料實在有家鄉味

  苗栗市一所高中附近的小攤子,老闆賣的香腸、黑輪、豆干和米血,用料實在,小小的攤位已經賣了四十多年,連畢業校友們也都很懷念。

  排在鐵架上,有黑輪、豆干、丸子,火爐上還有熱騰騰的香腸,等著你來品嚐。一下油鍋,香味撲鼻而來,老闆和老闆娘手沒停過,一到放學時間,小吃攤客人沒停過,只要一站定位,迫不及待拿起一串,加點蔥、辣椒和甜辣醬,不顧形象,在路邊就大口品嚐起來。

  小攤子用料實在,老闆堅持採用低溫油炸的方式讓食物保留新鮮風味,別小看這些食材,像是香腸是選黑豬肉的,還有人吃到嘴裡的米血是純糯米灌的,豆干和黑輪也都要選每天最新鮮來的 。

  經營四十多年的小吃攤就在苗栗高中附近,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卻有著濃濃的家鄉味,重點是老闆不計較,客人愛吃什麼拿什麼,吃完自己看價目表結帳。隨便吃到飽的小吃攤,有著許多苗栗鄉親共同回憶,所以有人說這裡是人情味小吃攤。(記者巫召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