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準備好了! 和平醫院備戰

陳美喬 彭志華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爆發疫情,大家立刻連想到六年前的SARS,當時第一家被無預警封院的和平醫院,打過抗煞這一戰,這次和平醫院也被指定為專責收容醫院,醫師護士雖然身心壓力很大,但是他們表示已經準備好了。

  在和醫院與SARS搏鬥,不見天日,就像穿梭陰陽界,這扇窗又喚起了和平醫院,封院的記憶在民國九十二年四月二十二日,和平醫院爆發七名醫護人員集體感染,兩天後和平醫院緊急封院,一千多人被隔離。

  六年的時間,和平醫院學到教訓,一旦有疑似H1N1病患送進來,發燒篩檢站立刻啟動,確定感染就馬上轉進隔壁的負壓隔離病房,從急診室第一步攔截,避免院內感染。

  和平醫院可以說是這次台灣防疫的龍頭,七十七間負壓隔離病房,一百一十九個床位全世界最多,還有一箱箱的克流感,以及一萬多個保命口罩,和平醫院院長璩大成,面對H1N1,做最壞的打算及最好的準備。

  護理長王玲玲在封院期間,是最後一批撤退的抗煞護士,曾經出生入死,也看盡生離死別,這一次她一樣要站在第一線。

  有了sars的慘痛教訓,和平醫院這次背負著抗H1N1的重責大任,和平醫院,看來已經準備好要帶頭打這場硬戰。(記者陳美喬、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