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新流感 台灣醫術免驚啦!

 / 台北市

  台灣其實早在一九一八年,就已經捲入全球流感風暴中,當時連續三波的病毒,都是從淡水河登陸,造成台灣全島的流行,四萬多人死亡,但提出這份研究的教授丁崑健也強調,以台灣目前的醫療水準,將可有效的對抗這次的流感病毒。

  這幾張黑白照片,成了記錄一九一八年流感肆虐台灣的重要畫面,日據時代的兩名警察,站在一整排的茅草屋前,這裡竟然是當時的隔離病房,一旦病人過世,警察會壓著棺材,用人力車送去火化,而這張背景是觀音山的照片,是在淡水河畔拍攝的,這等於像現在的機場把關,這裡是上岸的檢查哨,可以看得出來,當時面對流感,儘管醫療設備不足,但從防疫到隔離每個步驟都沒有輕忽。

  從一九一八年到一0二0年之間,台灣總共有三波的流感病毒全是從基隆登陸,順著縱貫鐵路往南擴散交通船也把病毒帶到花東和和澎湖,傳遍全島,一開始只是普遍的感冒而已,但到了第三波,總共造成了四萬多人的死亡,而在歐美更是大流行,甚至醫院都已經住滿,病人都得躺在戶外。從歷史經驗作為現在對抗流感的重要參考,但研究的教授也說以目前的醫療設備,民眾不必過度恐慌,但也不能掉以輕心。(記者廖學賢、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