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基測首位滿級分 拒讀名校

  第一次國中基測,台東縣首次出現滿級分考生,東海國中張瑞智同學來自單親家庭,沒有補習完全靠自己苦讀,作文中他描寫母親在洗衣店辛苦工作,滿滿的愛獲得滿分,只是他成績可以上名校,卻決定留在台東讀高中,陪伴媽媽。

  彈著電吉他,張瑞智的神情很酷很投入,愛玩熱門音樂的他正為畢業典禮表演作準備,在學校很活耀,張瑞智是全校的驕傲,因為他是台東縣第一位,也是今年唯一一位的基測滿分考生。

  不像書呆子,也從來不補習,張瑞智把考滿分的功勞全歸於媽媽,尤其是寫作文看到題目,那雙手,馬上讓他想起平時在洗衣店工作的媽媽,那雙辛苦的手。

  他寫著在洗衣店工作的媽媽為了他辛苦工作,讓他能放心讀書,印象中小時候抱著他的那雙手是細嫩的,現在則是粗糙得跟洗衣板似的,以後媽媽的手可能會變的無力,到時候,他會扶著媽媽的手。

  這位台東之光雖然可以去讀建中、雄中這些名校,不過孝順的他已經決定要在台東讀高中,繼續陪著媽媽,來感謝扶養他這麼久的那雙手。(記者陳君毅、王美雅、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