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擱大碗! "麻糬剉冰"遠近馳名

 / 嘉義縣

  嘉義市興業西路上有間俗閣大碗的冰店,每天一開門就是大排長龍,招牌的麻糬剉冰,用鮮奶和奶粉做成的麻糬,再加上水果果泥,冰涼Q軟的特殊口感,讓這有創意的麻糬剉冰,遠近馳名,連外地人也排隊。

  這位媽媽連安全帽都沒脫就來排隊,是什麼東西,讓大人小孩都急著買,隊伍排到馬路邊,看這小弟弟,冰才剛拿到手,就忍不住用舌頭舔,大家苦等的就是這一碗碗加了麻糬的美味剉冰,切起來有彈性又Q軟的麻糬,有各種風味,芒果、可可、芋頭、草莓和牛奶和五種口味,在剉冰裡頭,放切塊好的麻糬,再淋上糖汁,看了忍不住流口水,店內的學生一碗接著一碗,有人一口氣就吃掉好幾碗。這麻糬又香又Q的特殊口感,怎麼做的可不容易,它不像一般傳統用糯米去做,而是不惜成本地用鮮奶和奶粉,加上新鮮水果果泥,還有天然植物粉,調配而成,等麻糬冷卻後再冰到冰箱,製作時間長達半天。

  有創意又好吃的麻糬剉冰,讓嘉義市區這間小小冰店,人潮絡繹不絕,每天開門就有人排隊,一天賣出好幾百碗,如果來晚了還可能會吃不到呢。(記者陳建邦、王美雅、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