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登場 自然組揮汗應試

大學指考登場 自然組揮汗應試 | 華視新聞

曾馨霈 張晃維 賴文忠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大學指考今天上午舉行,頂著35度的高溫,自然組將近四萬名考生率先上場,今天上午考物理和化學,考生反應物理科比較簡單。不過還是有考生很糊塗跑錯考場,幸好警方動用警用機車幫忙趕場,才讓學生順利應考。

  

鐘聲響,大部分考生都已經信心滿滿進考場,但就是有人跑錯地方!這個同學考場明明在景美,卻跟同學跑到建中來考試,這一個考生則是考場在建中,卻看錯准考證號碼,跑到大安高工。還好警察來救命!跑得汗流浹背,終於順利應試!

  把握今年最後一次上大學的機會,考生們不但要應付考題,還得對抗這三十五、六度的高溫,個個滿頭汗,家長幫忙搧風、遞水,很心疼。一般考生很辛苦,這位三年前考上北一女的身障生劉憶年更辛苦,腦脊髓炎導致四肢癱瘓,只能咬筆寫字的他,第一志願想上台大資工系,希望這一戰可以成功達陣!

  上午第一堂考物理,考生普遍反應題目比起往年還要簡單。上午缺考人數1799人,缺考率4.51%,由於今年報考人數只有87358人,比去年少了六千人,創下歷史新低,也因此一般預測錄取率可能會再提高。記者曾馨霈張晃維賴文忠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