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去光水 1成5含致癌物

林仙怡 姜竹祥報導  / 台北市

  愛美女性要注意,用來卸掉指甲油的去光水,可能含致癌物質。消基會抽查市售去光水,一成五驗出甲醇,這種化學物質,可能在人體內轉化成會致癌甲醛,指甲會變得又硬又黃,還會被皮膚吸收。

  愛美的女生,喜歡塗上五顏六色的指甲油,讓自己的指甲BLINGBLING,卻也讓有毒物質有機可趁。用來卸除指甲油的去光水,消基會抽查發現,有高達一成五含有致癌物質甲醇,含量超過百分之四十,其中這一罐出現在知名賣場裡的去光水,明明添加甲醇,卻在成分寫上,保證不含甲醛,消基會痛批,業者沒有良心。聽到自家販售的產品被驗出違法添加的成分,業者緊張的趕緊把去光水下架,也承諾無條件接受顧客的退貨。這位小姐手上塗了鮮豔的綠色指甲油,一個禮拜就要卸一次,聽到去光水有毒,嚇了一大跳。

  去光水添加甲醇,增加揮發的效果,讓指甲油可以被卸得更乾淨,但是甲醇已經被列為禁止添加的成分,包括杏圃油性三用液,日本SOLONE護甲去光水,KILA去除液,都驗出違法添加甲醇,已經觸犯化妝品衛生管理法,恐怕要面對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十五萬元以下的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