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要命? 當心吃了細菌冰塊

 / 台北市

  大熱天想喝杯清涼的飲料消暑,當心喝下一大堆細菌。台北縣衛生局抽查市面上的飲料,三分之一不合格。甚至有知名的連鎖速食店,冰塊的生菌數竟然超過標準四百九十倍,腸胃不好的人可能會拉肚子。
 
  天氣越熱冷飲越受歡迎,但你有沒有想過,這一口冰涼暢快裡,可能還躲藏著這麼多可怕的生菌-大腸桿菌,台北縣衛生局抽檢五十家人氣業者,結果高達十七家不合格。而且名氣越大衛生可不見得就越有保障,檢測結果發現多家知名連鎖店榜上有名,拿下生菌數最多的還是連鎖速食店,足足超過標準四百九十倍。另外連鎖加盟飲料店,生菌數一樣飆破表,超過三十五倍。這麼多的細菌,就算是鐵胃,恐怕也挺不住。

  民眾嚇得跟冰涼飲料說不,業者覺得很冤枉,強調濾水器已經常常換,為什麼生菌還是這麼多。業者只能強調會改善,否則民眾夏天喝飲料補充水分,反而變成腹瀉元兇,恐怕喝再多也趕不上拉出來的速度。(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