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性管制! 牛絞肉得解凍檢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牛進口,最讓大家擔心的就是牛絞肉會混雜內臟,夾帶闖關,衛生署訂出技術性的管制措施,就是要求牛絞肉必須在海關一箱箱解凍檢查,才能入關,但解凍之後,根本沒辦法載運到超市販賣,也沒有進口肉商願意這樣做,因此就算開放,民眾在市面上,還是買不到美國直進口的牛絞肉。

  

第一批美國帶骨牛,最快11月中抵台,但,內臟和牛絞肉得經過時間和層層關卡,可是難上加難,因為想吃到美國牛走海運,船期從美國到台灣,至少需要兩個星期,所謂隨機抽查也非常嚴格,指的是,牛隻身上三個不同部位,或是一個貨櫃中,三個不同位置的牛肉,再加上,內臟和牛舌解凍檢查,一解凍就壞了賣不掉,希望讓貿易商知難而退,不想進口。

  解凍後的牛肉有多大差異,新鮮冷凍牛絞肉,從原先的鮮紅色,一但經過退冰解凍,完全變了色,雖然有這樣抽查,民眾也不免擔心,其實別擔心,最後還會使用精密的"顯微鏡檢查",要是牛絞肉中摻雜風險部位,一看就無所遁形,衛生署希望用這種技術性的"柔性杯葛",讓市面上"買不到"美國直接進來的牛絞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