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18:58

軟絲?透抽?花枝? 傻傻分不清

林怡君 黃翊真 盧松佑 報導  / 基隆市

  業者能夠瞞天過海,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市面上相似的海鮮種類實在太多,觀眾朋友,您分的出來小卷和透抽,或是軟絲和花枝嗎?大部分的人吃了半天可能都搞不太清楚,其實這些長相大同小異的海鮮,除了口感不太一樣,價格更是天差地別,其中最貴的就是軟絲,一斤最貴高達600多塊,只不過您光用吃,吃得出來嗎?我們告訴您如何分辨,以免當了冤大頭。

  大火快炒,現撈的海鮮味,碧砂漁港千里飄香,一口放進嘴巴裡,越嚼越過癮,觀眾朋友準備一起下注,吃了老半天,這一盤到底是什麼玩意?是章魚、小卷、透抽、花枝,還是軟絲?下好離手,公布答案前,先來看看它的廬山真面目,這叫小卷,修更,一拖拉庫人都猜錯。看到沒,這一整排透抽像不像放大版的小卷?老闆娘一把抓起一條大透抽,再拿一條,先生請作答。海鮮吃了30年,只進了肚子,沒進到腦子,聽懂了嗎?而且圓圓的軟絲,可值錢,您瞧,這剛從烤爐裡烤出來的軟絲,鮮嫩香Q,切片裝盤,怎麼看都是一道貴氣佳餚,比起章魚,一斤180,小卷一斤200多,透抽一斤300多,軟絲一斤硬是要賣到5、600。

  跟軟絲很像的花枝,可就沒這麼值錢,瞧它在海裡遊啊遊,是長這副模樣,漁獲量也比軟絲要多得多,所以大家會分了嗎?大家長很像,身價不一樣,唯一共同點,就是大家的膽固醇,都很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