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11:58

研發可如廁輪椅 老翁專利捐社福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一名八十歲退休老兵宋老先生,看到許多身障民眾上廁所行動不便,花了六年時間將輪椅改造成行動沐浴、廁所,自己當試驗品坐輪椅上廁所,有廠商出六百萬元買專利,但是宋老先生一毛錢也不要,把專利捐給社福團體。

  行動不便坐輪椅。想上個廁,所得爬上爬下好不方便,不過這輛八十歲高齡宋希微老先生坐的輪椅可厲害了,坐墊拿開,看到的是馬桶蓋就跟真的馬桶一樣,有水箱有沖水手把,帶著馬桶趴趴走,從上水箱到下的排水設計,出門一趟能應付十二個小時,不怕找不到便所,直接在這兒就能方便一下,害羞的人可以蓋著大風衣就能取水箱裡的水直接淋浴,就是因為看到許多身障者的不方便,即使退休了還是要完成夢想,在路邊實驗被人笑都值得。

  設計手稿修了好多次,終於成型拿到了專利有人出價六百萬元要買,他也不要,宋老先生什麼都不要捐給專門照顧身心障礙者的基金會,幫助真正有需要的人才是他最大的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