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19:00

打胎盤素回春? 女子肚爛化膿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愛美女性小心,不要隨便嘗試打胎盤素。台北一名三十五歲的女子,聽說打胎盤素可以回春,竟然買胎盤素自己施打,沒想到打了五、六次,肚皮開始化膿,就醫才發現,肚皮已經因為發炎、造成異物肉芽腫幾乎爛掉,最後只好動手術挖除。

  別看手上小小這瓶胎盤素,台北1名35歲女子就是聽信謠言,把這小小一瓶要價2000元的胎盤素,自己注射在肚子上,結果喚不回青春,原本完好的肌膚,還多出一道難看的疤。像是被"回春"給下了迷湯,這名女子聽了朋友的話,竟然不顧自己沒有醫生和護士專業,就拿針自己注射胎盤素,一個禮拜沒有看到效果,第二個禮拜再打一罐還是沒有效果,等到第五個禮拜再打一罐,結果一樣還是沒動靜,但是皮膚卻開始化膿、流湯,這時候找皮膚科醫生求救,才知道原因就出在自己打胎盤素惹的禍。

  要他自己打針很誇張,對方還說兩個禮拜再換一次針頭就好,這該怎麼辦,難看的紅腫凸起,就再肚臍左下方這樣穿比基尼能看嗎,靠吃抗生素只能抑制發炎,要根治小姐只好忍痛挖除留下疤痕,醫生一再強調台灣並沒有讓施打胎盤素合法,更別說這些來源不明的胎盤素,製造過程衛不衛生安不安全。之前藝人利菁也曾因施打胎盤素出現過敏不適送醫的情形,民眾如果掉以輕心,忽略就醫,現在看到的異物肉牙腫,嚴重可能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敗血症致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