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0 18:58

1天3杯珍奶! 小姐滿嘴爛牙

潘潔瑩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一位家住台南市的小姐,從小就非常愛喝珍珠奶茶,天天要喝三杯,長期下來造成滿嘴牙齒幾乎爛光光,連牙醫師都嚇一跳,醫師提醒,喝一杯珍珠奶茶相當於吃下十八顆方糖,甜度非常高,很容易蛀牙,喝完後,最好能馬上刷牙。

  這是以前劉小姐的口腔照片,滿口牙齒幾乎都蛀壞了剩下牙根,不看還以為這是年邁老人牙齒掉光光的照片,這是劉小姐現在的模樣,十八歲的她總算敢這樣張口講話,張口笑,以前的她因為愛喝珍珠奶茶,天天要喝三杯,到高中時就滿嘴爛牙,讓她不敢開口交不到朋友,變得非常自卑。

  長大做了全口治療後,有了牙齒她才恢復一點信心,劉小姐雖然戒不掉珍奶,但是卻學乖了,因為醫生告訴她,一杯奶茶相當於十八顆方糖,三杯奶茶等於吃了54顆方糖,其實我們只要吃甜食進入口腔,和牙菌斑接觸就產生酸,有害的酸不斷腐蝕琺瑯質就會造成蛀牙,醫師提醒,千萬不要以飲料代替開水,喝飲料後,最好能馬上用白開水先漱口,並在十分鐘內刷牙,否則滿口爛牙傷身又傷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