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12:00

Google設廠彰濱 打造台雲端重鎮

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工作,下面這間公司,很多人都想擠進去!全球百大企業的第一名,也就是美商GOOGLE宣布,將在台灣的彰濱工業區投資一億美元興建資料中心,希望把台灣打造成未來的雲端重鎮,而現在政府也跟FACEBOOK以及YAHOO招手,希望爭取國外大廠來台投資。

  在美國GOOGLE上班,爽爆了,可以打排球,還有健身房可以使用,難怪曾經被選為上班族最想進入的公司,想過這樣的日子,在台灣有可能嗎?答案是,有,因為GOOGLE將要在台灣設廠囉,就在彰化這一個彰濱工業區裡面,GOOGLE投資了一億美元,準備興建資料中心,而且買了十五公頃的土地,預計兩年內啟用。

  這個消息讓彰化民眾大聲叫好,其實這個計畫GOOGLE跟工業局交涉長達三年左右,才敲定這樁投資案,而且一直不願意對外公佈,就怕消息見光死,現在已經拍板定案,對台灣而言,有希望引進全球頂尖技術研發人才,帶動台灣成為發展全球雲端運算服務重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