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7 18:58

6成發熱衣不發熱 知名品牌上榜

張瑋玲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冷不少業者推出發熱衣,強調吸濕放熱,賣得非常好,但發熱衣真的會發熱嗎?消基會抽查發現,市面上6成發熱衣,裡面根本沒標示含有發熱纖維,也就是說,沒有這種特殊纖維,根本就會不發熱,知名品牌UNIQLO和LATIV,無印良品都被消基會點名。我們實際測試看看,真假發熱衣到底差多少。

  天氣冷颼颼,很多人逛街最愛買這個能發熱,是因為裡面含了秘密武器「聚丙烯酸酯」。它能吸收水分轉成熱能,有沒有這麼利害,直接來做個實驗。原本24.3度,一滴水加下去,5分鐘以後變成31.6度,整整上升了7.3度。

  但是消基會抽查發現,市面上有6成的廠商,發熱衣成分裡完全沒有聚丙烯酸酯。包括了LATIV、UNIQLO跟無印良品等知名廠商不含發熱纖維,怎麼可以叫做發熱衣。我們做個實驗,左邊的發熱衣不含聚丙烯酸酯、右邊的有含,原本的溫度右邊是20.1度、左邊是19.7度。倒水進來5分鐘後再量一量,右邊變成24.1度,整整上升了4度,左邊卻變成19.4度,還下降了0.3度,這根本就是衛生衣。如果你也要買,一定要看清楚成分,可不要買到沒用的發熱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