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18:58

泥火山保留區 入口竟是大違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來看看,是不是該改一改呢?高雄燕巢著名的景點,泥火山已經列為國家級自然保留區,但您知道嗎,泥火山的入口登記處,卻是以廢棄木板搭蓋的違建,讓遊客看了都忍不住大嘆,實在太寒酸﹗。

  這個由廢棄木板搭建而成的工寮,不走近看,根本沒人會聯想到這是泥火山入口登記處,負責駐守的員工表情很尷尬。其實天氣這麼冷,他守在工寮裡也很辛苦,不過最苦的是,有時候還會被遠來的遊客,甚至大陸客笑說怎麼登記處這麼寒酸。

  其實燕巢泥火山區很有看頭,自然湧出的泥火山噴發場景壯觀,還有美美的一線天景點,地質是稀有的泥岩惡地形,遊客入山一定要登記,怎麼不蓋個體面一點的登記處呢?其實燕巢區公所早有打算興建,但是林務局以不能破壞自然景觀為由,不准興建。

  現場登記入園的人員,只好用廢棄木板搭蓋一間勉強可遮風蔽雨的工寮,但是現在假日都有六、七百名遊客造訪。遊客說,好好一個泥火山公園,卻被法令限制,有這麼一個恐怕是全台最簡陋的登記入山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