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12:00

"國宴"鎖定陸客 建成圓環3度開幕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台北人的回憶,後火車站的建成圓環經過兩次火災還有經營問題,今天第三度開幕,原本以流水席方式經營,現在則是針對大稻埕的單車族規畫輕食區,另外二樓還有高檔國宴要搶攻陸客市場。

  在台北市長郝龍斌的帶領下,眾人剪綵,台北圓環重新啟用。為了和旁邊的寧夏夜市做區別改走高檔路線,請來當過三任總統的國宴主廚阿忠師展現手藝,一桌六千塊的酒桌菜,有北海道焗烤帝王蟹、龍蝦雙拼海鮮大什錦,帶來功夫菜搶攻陸客市場。

  其實在台北圓環裡還有個日據時代保留下來的蓄水池經過花博設計師的改造變身小小植物園,保留古蹟,把花花草草帶進台北圓環,以幸福之泉的名字讓大家可以在這裡許願,為融合台灣各族群,樓梯間也採客家花布背景。

  一樓走有機休閒風,手工冰淇淋有機豆花還有文創咖啡店進駐,讓你在大稻埕騎車騎累了可以來這看街景喝咖啡休息一下。二樓是國宴料理,可席開二十桌宴客,邀陸客品嚐台灣料理。三樓則有輕食茶館,開拓新客源,但能不能長久經營就要看民眾買不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