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18:58

棉花糖飛上天! 街頭藝人第一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叫我第一名,帶您來看到高雄愛河邊,這一位棉花糖達人林進鄉先生。他賣棉花糖非常特別,別人的棉花糖只會原地轉圈圈,他的棉花糖,會像彩帶飛到天空。每次拉棉花糖就像跳彩帶舞,最長還可以拉到10公尺,真的就像一條飛龍,飛上天。

  一匙白砂糖放進機器裡,軟軟甜甜的棉花糖,像彩帶一樣,咻一聲飛出來,林進鄉師傅,手拿一根長棍,把飛出來的棉花糖。手一轉,再轉,收成一團球,這可是他獨家絕活。

  再看一次,棉花糖輕飄飄,就像一條白龍,飛上藍天,林師傅在另一頭拉,像跳彩帶舞,把棉花糖收起來。這個媽媽帶小朋友,看到拼命拍手,路人也目不轉睛,其實林進鄉師傅,原本是模具工人,他改良棉花糖機,讓棉花糖用飛的,自己練了好久,才練成這手工夫。

  賣棉花糖兼賣藝,讓他一天可以賣500。蹲下來,換個角度看,真的就像把白雲,變成棉花糖,這絕技讓他考取高雄職業街頭藝人。成為全台第一個,領牌的棉花糖小販,真的讓林師傅很自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