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12:00

杰拉華轉強颱 週六最靠近台灣

宋燕旻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今年第17號颱風杰拉華,在上午八點轉為強颱,持續朝北北西移動,氣象局預估星期六,最接近台灣,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部,都會下大雨,中秋賞月可能泡湯。另外,在關島附近海面,目前也有個熱低壓,有機會形成颱風,會不會和杰拉華互相影響,氣象局還在密切關切。

  天空一片灰濛濛,太陽不賞臉,似乎是預告壞天氣要來了,因為距離鵝鸞鼻東方海面一千多公里處,颱風杰拉華在上午8點,已經轉為強烈颱風,正在朝北北西移動,因為缺乏導引氣流,以10公里的速度緩慢前進,有機會對台灣帶來雨勢。對台灣影響週二會是關鍵,但目前路徑來看,強颱杰拉華最接近台灣,暴風圈影響北部、東部的民眾,想中秋節烤肉賞月可能會泡湯了,

  另外,在關島海面,也有個熱帶低壓有機會形成颱風,和杰拉華會不會出現交互作用,氣象局正在密切觀察。不過颱風還沒來,東北季風先來報到,全台早晚低溫只有22到25度。低溫加上下雨,民眾不只要帶傘輕薄長袖也別忘了,帶在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