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18:58

輕颱杰拉華成形!下週四影響台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今天凌晨兩點,發展為輕度颱風,杰拉華,目前距離台灣還很遙遠,不過未來強度還會增強,而且將朝著台灣過來。預計下週四起,就會影響台灣,如果路徑不變,它將成為今年,第一個秋颱。

  在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結構越來越紮實,週五凌晨已經發展為輕度颱風,叫做杰拉華,以每小時6公里轉5公里的速度,往西南西轉西方向前進,預估下週一就會轉向,朝台灣而來。杰拉華的威力還會再增強,如果路徑不變,預計下週四起就會影響台灣,因為它可能是今年第一個秋颱,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不過這個週休假期,天氣相對穩定,可以看到陽光露臉,氣溫也會回升。但是,週日晚上天氣又有變化,下週一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台灣氣溫下降又會開始下雨,再加上杰拉華颱風逼近,中秋節是否能夠看到一輪明月,真的要看老天爺賞不賞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