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18:58

流鼻血竟罹癌! 男失嗅覺險失明

蔡尚樺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轉涼很多人會鼻塞流鼻水,但如果鼻塞很久沒好,或是無預警的流鼻血就要特別注意了。台北一名52歲的男子常常鼻塞、流鼻血,後來甚至幾乎沒有嗅覺,經醫生診斷,是罹患了罕見的嗅母神經胚細胞癌。腫瘤大到從鼻腔穿過頭顱,如果更晚就醫,恐怕也會失明。

  脫下帽子,額頭上有一道長長的手術疤痕,拿餅乾湊近阿德的鼻子用力的聞一聞,幾乎聞不到任何味道。回想起一年多前,剛發病的情況阿德還心有餘悸,經過醫生診斷,竟然發現阿德的鼻腔到頭顱長了9公分大的腫瘤,頭顱底部的骨頭都被癌細胞吃光了。

  原來這是一種罕見的嗅母神經胚細胞癌,因為初期症狀就是嚴重的鼻塞、流鼻血,常被誤認是鼻竇炎,但若不即時處理,更可能會造成失去嗅覺,甚至是失明。經過治療,阿德的病情已經獲得控制。提醒民眾,身體不適還是要立即就醫,才不會延誤了治療的黃金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