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 12:00

羊駝糞便做成紙 無色無臭又環保

謝忠義 蕭鈺燁 林季霏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家休閒觀光農場,最近推出一項DIY的課程,很受歡迎,教民眾怎麼用羊駝的便便做成紙,因為羊駝是草食性動物,便便富含纖維質,蒸過殺菌做成紙漿,會呈現出粗粗的紋路,小朋友都覺得很稀奇。

  羊駝餵飽飽,地上的成果也很豐碩,一顆顆像黑豆一樣,是牠的便便,工作人員趕快拿了杓子來裝,OH MY GOD便便要做成紙,還讓小朋友學著做,會不會臭?便便蒸過消毒過,不但不臭,還有淡淡的青草味,只是這一整坨下水,實在不怎麼雅觀,用手攪拌,便便均勻散開,拿起來之後,耶這樣子就是一張紙漿,這便便可不能亂用,一定要草食性動物,含有纖維質,做成紙漿烤過之後,才能做成一張撕不破的紙。

  老師再把便便紙便魔術,折折折,折成糖果形狀,不能吃,只能看,再考考小朋友,什麼樣的動物便便能做成紙呢?小白兔、牛、羊、馬通通都可以,但做之前要消毒蒸過,小朋友可別隨便拿來試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