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6 12:00

對嘴喝易生菌 寶特瓶半天得喝完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常喝寶特瓶飲料注意了,在您打開瓶蓋對嘴喝時,嘴裡的細菌、外界的灰塵,都會跑進瓶子裡,像是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等,接著就會開始繁殖生長,如果放太久,喝了輕則拉肚子,免疫力差的人,還會得口腔炎,或者長痘痘。醫師建議,寶特瓶飲料最好半天內就喝完。

  你常常這樣嗎?口渴的時候喝保特瓶的水,喝一口再放回去,小心了,寶特瓶裡可能潛藏細菌,有的是來自嘴巴裡的食物,有的是外界的灰塵髒東西,跑進寶特瓶裡,細菌就開始滋長,重複喝就有可能引發腸胃不適,尤其含糖飲料,會滋生更多細菌,最好半天內就喝完。

  廣告沒事多喝水,大家都知道,喝水好處多多,但重點來了,你用什麼容器裝水的?開瓶蓋,大口大口喝,夏天補充水份,喝完放一會兒,想再喝,等等,看仔細哦,瓶口這兒有大腸桿菌、白色念珠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全是從嘴巴裡頭來的,再加上手的細菌,噁你以為喝水很健康,其實全把細菌喝下肚。含糖飲料更可怕,糖分就是細菌的養分,免疫力差的還有可能得到口腔炎,皮膚還會長痘痘。

  但身體缺水可不行,那怎麼辦,醫生建議,寶特瓶的水和含糖飲料最好半天內喝完,否則想保健康,卻把細菌喝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