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12:21

床上滑手機 頸椎退化如老人!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常常躺在床上的低頭族,小心了。台中一名35歲男子,每天下班躺在床上滑手機,一滑就是三個小時,沒過多久雙手痠麻、肩頸疼痛,就醫才發現,因為躺在床上的姿勢,他的脊椎嚴重彎曲壓迫,造成退化,就像個70多歲老人家。醫生提醒,滑手機每半小時就要休息。

  你是低頭族嗎?台中這名35歲男子,每天下班躺在床上滑手機,一滑就是三個小時,沒過多久雙手痠麻肩頸疼痛,到醫院照X光一看,頸椎嚴重退化,就像個70多歲老人。醫生提醒,滑手機每半小時就要休息,否則傷身可划不來。

  滑滑滑,手指就是停不下來,站著滑,坐著滑,還有人乾脆躺著也要滑,小心身體也滑出問題。X光片一照,筆直的頸椎卻是彎曲變形,當事人是一名35歲壯年男子,醫生說這樣的退化程度,就像70幾歲老人家,原因就是他天天下班躺在床上滑手機,一滑就是三個小時,導致頸椎彎曲壓迫神經。滑手機滑到健康亮紅燈,醫生建議,每半小時,就要休息一下,做舒緩運動,免得滑出一身毛病,可是划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