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吃疫"禽" 飯店貼心"換菜"!

楊茜雯 林志純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不到一個月就要過農曆年了,年菜、年貨商機無限,不過今年受到禽流感影響,有飯店主動提供換菜服務,不敢吃雞、鴨、鵝,可以換成更高貴的烏魚子,或是牛肉、豬肉料裡,而且不向消費者加價,自己吸收多出來的成本,就希望留著客人。

不到一個月就要過農曆年了,年菜、年貨商機強強滾,受到禽流感影響,有飯店主動提供換菜服務,不敢吃雞、鴨、鵝,可以換成更高貴的烏魚子或是牛肉、豬肉料裡,飯店坦承臨更換食材成本爆增兩成,但不會向消費者加價,飯店會自行吸收,只為了鞏固客源。

蝦球在油鍋裡翻滾,披上酥脆金黃外衣,拌上沙拉,再搭配糖漬金棗,吃起來酸酸甜甜;另一道干貝、蟹肉、魚酥生菜,鮮甜爽口。你發現了嗎,今年的創意外帶年菜,受到禽流感影響,不再使用雞、鴨、鵝,改用海鮮、牛肉、豬肉,飯店更貼心開放已經預定年菜的民眾,擔心禽流感,可以換菜。雖然今年飯店年菜平均售價上漲一成,不過飯店宣布捐出1%年菜收入,給罕病兒童作公益。

過好年,吃好料,餅乾、糖果等年貨少不了,量販店年貨大街開跑,除了尾牙家電、伴手禮盒、除舊布新用品,一應俱全,提供二階段共191小時的24小時不打烊服務,讓民眾辦年貨買的過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