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套餐可試吃 好吃再下手!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離農曆過年還有一個多月,不過量販店已經開始推年菜了。年菜首選的佛跳牆今年價格競爭激烈,最便宜一道佛跳牆168元,最貴的賣到1288元,有大賣場還推出現場試吃數十道年菜,有北投懷舊酒家菜,六道經典菜色才賣$2688元,更便宜的還有五道年菜套餐只賣$1288元,讓婆婆媽媽免費試吃,直呼撿到便宜。

大賣場已經開始年菜推銷大戰,一道道年菜剛煮好端上桌,熱騰騰香氣撲鼻而來,逛街的民眾,邊吃邊看價錢,最吸睛的是這套年菜,五道菜有鮑魚佛跳牆,紹興醉蝦櫻花蝦米糕,還有豬肋排和烏骨雞湯,超低價一套1288元,其中佛跳牆想單買也可以,一道才賣168元,讓顧客覺得很心動,看準民眾買年菜花錢不手軟。

還有這款北投懷舊酒家菜,一套2688元,有蠔油鮑魚虎掌杏鮑菇滷排骨,西魯肉等六道菜,還有藝人小潘潘唱歌助買氣,賣場和量販店賣年菜拼買氣,消費者可以多看多比較。

不過專家建議,大多數年菜為了方便都是冷凍包裝,過年食用時應提前6到8個鐘頭,放在室溫解凍,不可直接放進微波爐加熱,燻雞、臘肉更要提早12個小時,才不會失了年菜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