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5 10:47

口服避孕藥防子宮癌!? 十年20萬人奏效

口服避孕藥防子宮癌!? 十年20萬人奏效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刺胳針腫瘤學(The Lancet Oncology)」期刊中ㄧ份研究報告指出,過去10年,高所得國家有20萬人,因為服用口服避孕藥而有效預防子宮癌!

據《法新社》報導,這份研究針對24國、27276位子宮內膜癌患者進行研究,發現過去10年就有20萬例成功預防;估計,過去50年來,高所得國家多達40萬例子宮癌病例,都是因此獲得預防。研究更指出,即便停藥,預防效果仍可維持數10年。

英國牛津大學教授貝拉爾(Valerie Beral)也說「口服避孕藥在停藥後數十年,對於子宮內膜癌仍能有效防護。若20多歲開始服藥,效果可持續到50多歲,一般婦女多半在這個年齡罹患這類癌症。」貝拉爾還說「過去,大眾普遍認為,吃避孕藥可能會致癌,但從報告看來,避孕藥確實可以降低罹癌的風險」。

研究顯示,服用5年避孕藥,就能降低約1/4風險,若服用長達10年,就能降低75歲以下族群的子宮內膜癌風險,機率由每百人2.3人罹癌,降至每百人1.3人罹癌。(圖片來源/C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