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2:00

英研究:天天吃阿斯匹靈 有助防癌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常見用藥阿斯匹靈,有醫師認為可以降低癌症風險。英國最新研究,長期服用阿斯匹靈,有助於降低結腸、直腸癌,以及胃癌、食道癌的罹患率和死亡率,分別可以減少3成到5成。不過國內醫師持保留態度,因為阿斯匹靈會帶來內出血、胃潰瘍等副作用,用藥前還是必須諮詢醫師。

  這一顆顆阿斯匹靈,是退燒、止痛的常見藥品,過去就有多項研究,認為可以預防大腸癌,現在英國最新研究發現,阿斯匹靈防癌效果非常好。倫敦大學研究,長期,也就是至少5年,天天服用阿斯匹靈,針對消化系統的癌症,像是結腸、直腸癌的罹患率,降低3成5,死亡率降低4成,而胃癌及食道癌,罹患呂減少3成,死亡率減少3成5到5成。

  不過天天吃阿斯匹靈,不見得是好事。阿斯匹靈會引起內出血、胃潰瘍等副作用,沒有醫師開立處方,不應該隨意服用,像是在吃抗凝血劑的患者,也不能吃,阿斯匹靈可以防癌,卻不能療治療癌症。罹患癌症,還是應該接受正規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