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18:58

味噌湯富含B群 有助防癌解毒

謝安安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人很喜歡喝味噌湯,有一項研究顯示,一天喝三碗以上味噌湯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比只喝一碗的,減少四成以上,因為,味噌的主要原料是黃豆,而且含有豐富的B群,可以防癌、解毒。另外,很多人早餐愛吃麵包,營養師也建議,如果想減肥,最好吃烤過的麵包,比較不會發胖。

  來到日本料理店,點一鍋味噌鍋,看看這橘黃色的湯頭,再放上豐富的配料,讓人看得食指大動。還有夏天吃涼麵,很多人一定會配一碗味噌湯才夠味,而且有一項研究還顯示,每天喝三碗以上味噌湯的女性,比只喝一碗的,罹患乳癌的機率減少四成。

  為什麼味噌湯可以抗癌,原來味噌的主要原料是黃豆,富含植物性蛋白,而且有豐富的B群跟膳食纖維,所以可以幫助肝臟排毒,不過,味噌湯的鈉含量比較高,如果喝太多也會讓血壓飆高。

  另外很多人早餐愛吃吐司,但最好吃烤過的吐司比較不會胖,因為抗性澱粉的成份會增加,不過營養師也提醒,吐司不要烤太久,烤到顏色變黃就好,如果吃烤焦的吐司,反而會有致癌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