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件不要po臉書的事情...否則小心安全!

5件不要po臉書的事情...否則小心安全!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使用臉書已經變成一種習慣,民眾通常會上傳一些與家人親密生活的細節。儘管已經把隱私設為只有朋友圈的人看得到,問題是我們永遠不知道,到底是誰真正在看我們的PO文。如果自身或親友的帳號,被駭客侵入。有很大的機會,讓民眾與家人的安全暴露在危險當中。國外網站就整理出,你應該考慮不要張貼到臉書或社群網站的「5件事情」,因為臉書狀態往往會透露出一些資訊,被有心人士利用!

1.你或你家人的生日

臉書上的生日日期,會讓竊取個資的有心人士利用,他們只需要3到4項個人資訊就可以冒用你的身分,生日就是其中一項重要資訊,專家建議,如果真的要PO生日的話,至少不要把出生年份PO出來。

2.你的感情狀態

不管有沒有另一半,都不要公開比較好,如果你顯示「單身」,會讓有心人覺得有機可趁、如果顯示「離婚」,就會讓壞人知道你可能獨自在家。

3.你現在的位置

有很多人喜歡在外面打卡,但專家表示,當你在外面打卡時,無疑直接告訴竊賊你不在家,告訴他「機不可失」。專家建議,你可以在家更新、上傳那些旅遊的照片。

4.透露你一個人在家狀態

家長永遠要注意,小朋友會不會把他一個人在家的狀態PO到臉書上,同樣的,盡量不要PO出透露出你一個人在家的訊息,因為你無法確定閱讀你狀態的人真的是你朋友。

5.在照片上標註小孩的名字

有許多家長會在照片上貼出小朋友的全名以及生日,但這些訊息可能會被有心人士利用,他們可能會假裝成親屬去接小孩放學,並利用臉書上的訊息讓校方放鬆戒心,所以在臉書上透露小朋友的個人資料無疑是個不智之舉。(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