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3 19:51

要價63萬元! 搭郵輪暢遊北極

張樂 編譯  / 加拿大

您還再計畫搭郵輪到阿拉斯加或是北歐賞冰川嗎?受到地球暖化的影響,您已能深入北極海,而且不必再搭舒適度很差的破冰船了。加拿大首次推出豪華郵輪遊北極的行程,穿越過去冰封的西北通道,到北極海划獨木舟,踏上北極凍土,領略北極風光。唯一條件是至少掏出63萬台幣買行程。

平靜無波的海面上,幾艘獨木舟划過。一艘郵輪孤獨地停航,說她孤獨,因為這裡是北極海,過去從來沒有一艘豪華郵輪來過這兒,而她水晶號是第一艘。遊客從郵輪甲板上下船,搭上橡皮艇,駛過漂浮的海冰、近距離地欣賞北極熊。或是駛向岸邊,探訪愛斯基摩人。

這兒沒有碼頭,遊客一腳就踩上永凍層的凍土上。愛斯基摩人忙著加工皮草賣給難得來訪的遊客。由於暖化,六月時冰層面積大約少了45個台灣。而加拿大過去常年冰封的西北通道也融穿了,業者搶先推出首支橫越北極海的豪華郵輪,從美國阿拉斯加北上,從西北通道一直開到東岸的格陵蘭。掏出將近63萬台幣就能來一趟北極海之旅,算一算每天花費至少兩萬台幣,不是一般人負擔得了,但一推出就吸引口袋深的旅客,一探北極風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