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 12:21

北極圈海平面升 歐巴馬疾呼!

蘇雅容 編譯

日前歐巴馬到阿拉斯加,參加「北極國際會議」,他此行的目的是要凸顯氣候變遷問題的重要性和急迫性,他造訪「基奈峽灣國家冰河公園」,親眼看到冰川正在消融,都地的居民身切體會到,全球暖化已經在改變他們的生活,攔路向歐巴馬陳情,要政府拿出辦法。

風和日麗、微風輕拂,人們悠閒釣魚,平常國事繁忙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竟然下鄉學起漁夫捕魚,甚至參加野外生存實境秀,這幅美麗景象,專家擔心將會逐漸消失。

美國總統歐巴馬說,「我們的反應還不夠快,我們會讓我們的小孩,被迫處在一個超乎他們能夠修復的星球,有被淹沒的國家被遺棄的城市,不能再耕種的農田」,歐巴馬到阿拉斯加,除了參加「北極國際會議」,還實地走訪【基奈峽灣國家冰河公園」,從船上,遠遠就看到,逐漸消融後退的冰川。

美國總統歐巴馬說,「每一個從冰川掉下來的大冰塊,大約有一個好市多那麼大」,美麗的冰川,在全球暖化衝擊下,不斷倒退嚕,證據就在眼前。

公園管理員放置了記號,標示出冰川的尾巴,5年前參觀者來到這裡,可以在這裡觸及到尾巴,再這之前更早的5年是在這裡,10年內失去了1000英呎(300公尺),歐巴馬更是自拍,親自解說當起冰川的代言人。

聲音來源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我背後是在阿拉斯加,最多人參觀的冰川,我們在這裡待了1天,了解冰川是如何消融的,阿拉斯加氣候改變,在當地住了一輩子的RANDO夫婦,深刻體會。」

阿拉斯加居民回應記者訪問,「我的車道去年整年一次都沒有除雪,什麼在阿拉斯加嗎?在阿拉斯加,不用除雪,原因就出在根本沒雪好除」,被視為美國最後淨土的阿拉斯加,竟然成為地球暖化的第一個見證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