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15:00

4顆元宵熱量破4百卡 取代白飯.麵當正餐吃

4顆元宵熱量破4百卡 取代白飯.麵當正餐吃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個週末就是元宵節,中國人應景都會吃幾顆「元宵」,象徵年過完了,祈求來年一切圓滿。但據營養師表示,4顆元宵的就抵一碗飯的熱量,因此建議,甜的元宵可搭配著無糖豆漿、或地瓜湯、紅豆湯來吃;鹹口味的元宵,可加茼蒿、香菇一起煮,除了降低元宵的負擔,還能增加口感。

據北醫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建議,元宵是以滾動式,將餡料沾粉裹製而成;湯圓則是一段段的糯米包入餡料,二者雖然作法各有不同,口味也有甜、鹹之分,但吃法不外是水煮、蒸、炸等方式,都有圓滿的含意。不過,別小看一顆餡料沾上粉後的元宵,它的熱量就超過70大卡,4顆元宵不論加上甜湯,或油蔥製成的鹹湯底,一碗熱量就破400大卡,以體重80公斤的成年人來說,也需要跑步1.1個小時,才能消耗掉這些熱量,加上元宵、湯圓均由糯米製成,不好消化,吃多容易造成腸胃不適,有慢性病患者、需控制體重的民眾,就要酌量食用了。營養師還建議,有血糖問題的民眾,可以用元宵取代麵、飯做正餐吃,一餐約吃4顆元宵,就可避開元宵豐富熱量的問題。(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