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3 13:01

沾檸檬汁烘手取暖 玉手變老皮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25歲女子因為擠檸檬,雙手沾到檸檬汁,沒洗手就曬到太陽,還在室內用電暖爐烘手,沒想到雙手竟長出多處黑班。原來是因為檸檬含有感光物質,經過紫外線日曬,會產生光敏感反應,導致皮膚發炎、黑色素沉澱。醫師提醒,擠完檸檬一定要記得用肥皂洗手,而像是芹菜,香菜等也是屬於有感光物質的食物,也要記得接觸後,不要直接曬到太陽或靠近電暖爐,以免一雙白皙玉手,變得黑麻麻。

不少家庭主婦,都會在家擠檸檬汁,但如果擠完沒洗手,又去曬太陽,或是靠近電暖爐取暖,很可能接下來,手會變成這副模樣,手背上,布滿黑色色斑,原本一雙纖纖玉手,變得慘不忍睹,怎麼會這樣呢。

含有感光物質的食物,經過紫外線日曬後,會產生光敏感反應,導致皮膚發炎發癢,黑色素沉澱,所以像是曬太陽,或是靠近有紫外線的電暖爐,都可能讓接觸過感光物質的皮膚,由白轉黑,擠檸檬切芹菜香菜後,一定要記得用肥皂洗手,不要直接曬太陽或靠近電暖爐,否則罹患感光性皮膚炎,白皙玉手,恐怕就此回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