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 20:12

寶寶睡"紙箱" 省錢環保防猝死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紙箱肯定不是新科技,但在芬蘭開始使用紙箱讓嬰兒安全睡覺之後,紙箱在美國的育嬰圈也開始流行起來,寶寶睡在紙箱裡不但很舒適,而且還可以降低嬰兒意外猝死機率,還能兼顧環保,而且也很便宜,現在台灣也吹起了這股風潮。

可愛的小寶寶眼睛都還睜不開,仔細看,她躺在比身體大一點的小紙箱裡,這是芬蘭廣泛使用的紙箱嬰兒床,現在台灣也吹起這股風潮,新生兒的家長覺得這種紙箱很方便,長70公分寬50公分,適合六個月內的新生兒,寶寶很容易摸到邊緣,比起一般嬰兒床更有安全感。

根據統計,2015年美國大約有3700件嬰兒猝死個案,芬蘭從1930開始使用紙箱嬰兒床,也讓他們成為低嬰兒致死率的標竿國之一,因為一般嬰兒床面積大雜物多,嬰兒窒息機率相對比較高,而且一個要價5千到上萬元。

紙箱嬰兒床面積小,雜物少相對安全,每個500到2000多元都有,不但經濟還可以當成待產箱使用,但婦產科醫師提醒,讓嬰兒睡紙箱,還是有些地方要注意,婦產科醫師尹長生,睡姿和紙箱邊緣角度都要注意,業者把嬰兒箱的概念,從北歐帶進台灣,不但方便經濟環保,更能減少嬰兒意外窒息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