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6 11:42

【午間搶先報】粉領族長年貧血 竟引發骨鬆

【午間搶先報】粉領族長年貧血 竟引發骨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粉領族長年貧血 竟引發骨鬆】

國內研究首證實,貧血者骨鬆風險會倍增,一名30來歲粉領族,多年來有貧血困擾,還得注射鐵劑補充鐵質,但最近常肌肉痠痛,就醫檢查,才發現竟已罹患骨質疏鬆症,醫師說,國內大規模研究證實,缺鐵性貧血患者罹患骨鬆的風險比常人高約8成,如果已接受鐵劑治療的嚴重貧血病人,骨鬆風險更高出1.21倍,貧血者補充鐵質同時,也要注意鈣質吸收。

【"國徽機"美墜毀 瞬間畫面曝光】

美國加州【聖蓋博谷】機場,當地時間14號上午發生空難,一架漆有中國民國國徽的復刻版「介壽號」教練機,起飛不久後墜毀,飛行員不幸死亡。當地警方在調查後已經證實,遇難的飛行員是來自台灣、旅居美國的飛行冒險家應天華。相關單位初步判斷,應該是機械故障,但詳細的事故調查報告,還需一年時間完成。

【林來瘋! 林書豪抵台上百粉絲接機】

目前效力於籃網隊的台灣球星林書豪,今天搭乘華航班機,凌晨5點30分抵達台灣,外頭有上百名粉絲等待,林書豪展現超高親和力,球迷要求簽名、自拍,幾乎有求必應,還跟粉絲閒聊,這回來台行程滿檔,今天下午他將參與記者會,晚上會跟金曲歌王蕭敬騰來場籃球對決!

【"高富帥"詐陸女 10男蟲撈千萬】

詐騙集團用假照片,在網路上以高富帥的形象,詐騙大陸女子!彰化警方,逮捕了10名專門詐騙對岸未婚女子的"愛情騙子",透過交友軟體行騙,再假冒移民署,詐騙入境來台的簽證保證金,至少有15名女子被騙,不法獲利上千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